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憐憫

顯示英文經文

雅各書 2: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,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;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。
路加福音 6:36 你們要慈悲,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。」
詩篇 25:6 - 9 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;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愛記念我。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,將他的道教訓他們。
馬太福音 5: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
出埃及記 34: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:「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,
約伯記 11:6 並將智慧的奧秘指示你;他有諸般的智識。所以當知道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。
雅各書 2:12 - 13 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,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。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,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;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。
出埃及記 33:19 耶和華說:「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」;
詩篇 103:17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;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,
以賽亞書 30:18 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;必然興起,好憐憫你們。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;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!
約翰福音 103:8
以弗所書 2:4 - 5 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(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)
彼得前書 1: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
詩篇 145:8 耶和華有恩惠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大有慈愛。
哥林多前書 10: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
詩篇 103: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!
馬太福音 9:13 經上說:『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』這句話的意思,你們且去揣摩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」
希伯來書 4:16 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
約翰一書 1: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以賽亞書 48:9 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,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,不將你剪除。
羅馬書 12:8 或作勸化的,就當專一勸化;施捨的,就當誠實;治理的,就當殷勤;憐憫人的,就當甘心。
歌羅西書 3:12 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(原文作穿;下同)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。
歌羅西書 3: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
申命記 4:31 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;他總不撇下你,不滅絕你,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。
以賽亞書 60:10 外邦人必建築你的城牆;他們的王必服事你。我曾發怒擊打你,現今卻施恩憐恤你。
何西阿書 2:23 我必將他種在這地。素不蒙憐憫的,我必憐憫;本非我民的,我必對他說:你是我的民;他必說:你是我的神。」
猶大書 1:23 - 25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,搭救他們;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,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。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、叫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, 願榮耀、威嚴、能力、權柄,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,從萬古以前並現今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箴言 11:17 仁慈的人善待自己;殘忍的人擾害己身。
何西阿書 4:1 以色列人哪,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,因這地上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
羅馬書 9:22 - 24 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,彰顯他的權能,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,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。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,不但是從猶太人中,也是從外邦人中。這有什麼不可呢?
彼得後書 3: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
耶利米哀歌 3:22 - 23 我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。 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
何西阿書 12: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,謹守仁愛、公平,常常等候你的神。
彌迦書 6:8 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路加福音 6:37 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就不被論斷;你們不要定人的罪,就不被定罪;你們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(饒恕:原文作釋放);
路加福音 6:36 - 37 你們要慈悲,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。」 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就不被論斷;你們不要定人的罪,就不被定罪;你們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(饒恕:原文作釋放);
詩篇 23: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箴言 21:21 追求公義仁慈的,就尋得生命、公義,和尊榮。
約翰福音 3:16 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
羅馬書 12:1 - 2 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提多書 3:5 他便救了我們,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他的憐憫,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。
撒母耳記下 22:26 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;
箴言 12: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;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。
箴言 14:21 藐視鄰舍的,這人有罪;憐憫貧窮的,這人有福。
箴言 14:31 欺壓貧寒的,是辱沒造他的主;憐憫窮乏的,乃是尊敬主。
馬太福音 18:21 - 22 那時,彼得進前來,對耶穌說:「主啊,我弟兄得罪我,我當饒恕他幾次呢?到七次可以嗎?」 耶穌說:「我對你說,不是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個七次。
創世記 39:21 - 23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,向他施恩,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。 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下;他們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。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,司獄一概不察,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;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
詩篇 18:25 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。
詩篇 25:6 - 7 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;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愛記念我。
詩篇 40:11 - 12 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!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! 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,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昂首;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,我就心寒膽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