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懶惰

顯示英文經文

箴言 13:4 懶惰人羨慕,卻無所得;殷勤人必得豐裕。
歌羅西書 3:23 無論做什麼,都要從心裡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,
箴言 10:4 手懶的,要受貧窮;手勤的,卻要富足。
帖撒羅尼迦後書 3: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曾吩咐你們說,若有人不肯做工,就不可吃飯。
箴言 18:9 做工懈怠的,與浪費人為弟兄。
箴言 20:4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,到收割的時候,他必討飯而無所得。
箴言 21:25 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,因為他手不肯做工。
提摩太前書 5:8 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
箴言 12: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;懶惰的人必服苦。
箴言 24:30 - 34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、無知人的葡萄園, 荊棘長滿了地皮,刺草遮蓋了田面,石牆也坍塌了。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;我看著就領了訓誨。 再睡片時,打盹片時,抱著手躺臥片時,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,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。
箴言 6:9 - 11 懶惰人哪,你要睡到幾時呢?你何時睡醒呢? 再睡片時,打盹片時,抱著手躺臥片時,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,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。
箴言 19:15 懶惰使人沉睡;懈怠的人必受飢餓。
箴言 20:13 不要貪睡,免致貧窮;眼要睜開,你就吃飽。
箴言 6:6 懶惰人哪,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。
箴言 26:13 - 16 懶惰人說:道上有猛獅,街上有壯獅。 門在樞紐轉動,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。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,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。 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。
約翰福音 5:17 耶穌就對他們說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作事。」
箴言 14:23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;嘴上多言乃致窮乏。
箴言 27:33
傳道書 9:10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;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,沒有謀算,沒有知識,也沒有智慧。
帖撒羅尼迦後書 3:11 - 12 因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,什麼工都不做,反倒專管閒事。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、勸戒這樣的人,要安靜做工,吃自己的飯。
馬太福音 25:26 - 30 主人回答說: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 奪過他這一千來,給那有一萬的。 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」
羅馬書 12:11 殷勤不可懶惰。要心裡火熱,常常服事主。
箴言 10:5 夏天聚斂的,是智慧之子;收割時沉睡的,是貽羞之子。
歌羅西書 3:17 無論做什麼,或說話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他感謝父神。
提摩太後書 2: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
箴言 10:26 懶惰人叫差他的人如醋倒牙,如煙薰目。
箴言 13: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;褻慢人不聽責備。
箴言 19:24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,就是向口撤回,他也不肯。
哥林多前書 9:24 - 27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 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 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 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
帖撒羅尼迦後書 3:10 - 12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曾吩咐你們說,若有人不肯做工,就不可吃飯。 因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,什麼工都不做,反倒專管閒事。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、勸戒這樣的人,要安靜做工,吃自己的飯。
雅各書 1:22 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
創世記 2: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,看守。
箴言 21:5 殷勤籌劃的,足致豐裕;行事急躁的,都必缺乏。
希伯來書 12:11 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
雅各書 2:18 必有人說:「你有信心,我有行為;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,我便藉著我的行為,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。」
箴言 13:23 窮人耕種多得糧食,但因不義,有消滅的。
希伯來書 6:10 - 12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,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,就是先前伺候聖徒,如今還是伺候。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,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。 並且不懈怠,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
雅各書 4:17 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
箴言 12:11 耕種自己田地的,必得飽食;追隨虛浮的,卻是無知。
箴言 23:21 因為好酒貪食的,必至貧窮;好睡覺的,必穿破爛衣服。
帖撒羅尼迦後書 3:11 因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,什麼工都不做,反倒專管閒事。
雅各書 1: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
詩篇 50:17 其實你恨惡管教,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。
箴言 3:5 - 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箴言 22: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?他必站在君王面前,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。
箴言 27: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,留心料理你的牛群;
箴言 28:19 耕種自己田地的,必得飽食;追隨虛浮的,足受窮乏。
傳道書 5:19 神賜人資財豐富,使他能以吃用,能取自己的分,在他勞碌中喜樂,這乃是神的恩賜。
馬太福音 7:12 所以,無論何事,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,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。」
以弗所書 4:28 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;總要勞力,親手做正經事,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