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不義

顯示英文經文

以斯拉記 9:11 就是你藉你僕人眾先知所吩咐的說:『你們要去得為業之地是污穢之地;因列國之民的污穢和可憎的事,叫全地從這邊直到那邊滿了污穢。
歷代志下 28:10 如今你們又有意強逼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們的奴婢,你們豈不也有得罪耶和華你們神的事嗎?
詩篇 94:3 - 7 耶和華啊,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?要到幾時呢? 他們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;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誇張。 耶和華啊,他們強壓你的百姓,苦害你的產業。 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,又殺害孤兒。 他們說:耶和華必不看見;雅各的神必不思念。
創世記 13:13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。
約伯記 22:5 你的罪惡豈不是大嗎?你的罪孽也沒有窮盡;
何西阿書 4:8 他們吃我民的贖罪祭,滿心願意我民犯罪。
申命記 9:13 「耶和華又對我說:『我看這百姓是硬著頸項的百姓。
箴言 27:22 你雖用杵將愚妄人與打碎的麥子一同搗在臼中,他的愚妄還是離不了他。
箴言 28:4 違棄律法的,誇獎惡人;遵守律法的,卻與惡人相爭。
耶利米書 14:10 耶和華對這百姓如此說:這百姓喜愛妄行(原文作飄流),不禁止腳步,所以耶和華不悅納他們。現今要記念他們的罪孽,追討他們的罪惡。
申命記 32:32 - 33 他們的葡萄樹是所多瑪的葡萄樹,蛾摩拉田園所生的;他們的葡萄是毒葡萄,全掛都是苦的。 他們的酒是大蛇的毒氣,是虺蛇殘害的惡毒。
詩篇 52:1 - 4 (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:「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。」那時,大衛作這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勇士啊,你為何以作惡自誇?神的慈愛是常存的。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,好像剃頭刀,快利傷人。 你愛惡勝似愛善,又愛說謊,不愛說公義。(細拉) 詭詐的舌頭啊,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!
耶利米書 11:8 他們卻不聽從,不側耳而聽,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。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;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,他們卻不去行。」
何西阿書 9:10 主說:我遇見以色列如葡萄在曠野;我看見你們的列祖如無花果樹上春季初熟的果子。他們卻來到巴力毗珥專拜那可羞恥的,就成為可憎惡的,與他們所愛的一樣。
西番雅書 3:5 - 13 耶和華在他中間是公義的,斷不做非義的事,每早晨顯明他的公義,無日不然;只是不義的人不知羞恥。 我耶和華已經除滅列國的民;他們的城樓毀壞。我使他們的街道荒涼,以致無人經過;他們的城邑毀滅,以致無人,也無居民。 我說:你只要敬畏我,領受訓誨;如此,你的住處不至照我所擬定的除滅。只是你們從早起來就在一切事上敗壞自己。 耶和華說:你們要等候我,直到我興起擄掠的日子;因為我已定意招聚列國,聚集列邦,將我的惱怒就是我的烈怒都傾在他們身上。我的忿怒如火,必燒滅全地。 那時,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,同心合意的事奉我。 祈禱我的,就是我所分散的民(原文作女子;下同),必從古實河外來,給我獻供物。 當那日,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覺羞愧;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矜誇高傲之輩,你也不再於我的聖山狂傲。 我卻要在你中間留下困苦貧寒的民;他們必投靠我耶和華的名。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,不說謊言,口中也沒有詭詐的舌頭;而且吃喝躺臥,無人驚嚇。
羅馬書 9:8 這就是說,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,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。
約伯記 14:4 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?無論誰也不能!
耶利米書 13:10 這惡民不肯聽我的話,按自己頑梗的心而行,隨從別神,事奉敬拜,他們也必像這腰帶變為無用。」
以西結書 11:12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;因為你們沒有遵行我的律例,也沒有順從我的典章,卻隨從你們四圍列國的惡規。」
路加福音 1: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
約翰福音 8: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。他從起初是殺人的,不守真理,因他心裡沒有真理。他說謊是出於自己;因他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
羅馬書 2:8 惟有結黨、不順從真理、反順從不義的,就以忿怒、惱恨報應他們。
列王記上 21:20 亞哈對以利亞說:「我仇敵啊,你找到我嗎?」他回答說:「我找到你了;因為你賣了自己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。
歷代志下 28:2 卻行以色列諸王的道,又鑄造巴力的像,
詩篇 64:3 - 6 他們磨舌如刀,發出苦毒的言語,好像比準了的箭, 要在暗地射完全人;他們忽然射他,並不懼怕。 他們彼此勉勵設下惡計;他們商量暗設網羅,說:誰能看見? 他們圖謀奸惡,說:我們是極力圖謀的。他們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。
箴言 2:12 - 19 要救你脫離惡道(或作:惡人的道),脫離說乖謬話的人。 那等人捨棄正直的路,行走黑暗的道, 歡喜作惡,喜愛惡人的乖僻, 在他們的道中彎曲,在他們的路上偏僻。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,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。 他離棄幼年的配偶,忘了神的盟約。 他的家陷入死地;他的路偏向陰間。 凡到他那裡去的,不得轉回,也得不著生命的路。
箴言 14:9 愚妄人犯罪,以為戲耍(或作:贖愆祭愚弄愚妄人);正直人互相喜悅。
以賽亞書 3:9 - 13 他們的面色證明自己的不正;他們述說自己的罪惡,並不隱瞞,好像所多瑪一樣。他們有禍了!因為作惡自害。 你們要論義人說:他必享福樂,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。 惡人有禍了!他必遭災難!因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報應。 至於我的百姓,孩童欺壓他們,婦女轄管他們。我的百姓啊,引導你的使你走錯,並毀壞你所行的道路。 耶和華起來辯論,站著審判眾民。
以賽亞書 32:6 - 7 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,心裡想作罪孽,慣行褻瀆的事,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,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,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。 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;他圖謀惡計,用謊言毀滅謙卑人;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,他也是這樣行。
以西結書 16:47 你沒有效法他們的行為,也沒有照他們可憎的事去做,你以那為小事,你一切所行的倒比他們更壞。
彌迦書 3:1 - 13 我說:雅各的首領,以色列家的官長啊,你們要聽!你們不當知道公平嗎? 你們惡善好惡,從人身上剝皮,從人骨頭上剔肉, 吃我民的肉,剝他們的皮,打折他們的骨頭,分成塊子像要下鍋,又像釜中的肉。 到了遭災的時候,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,他卻不應允他們。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。 論到使我民走差路的先知,他們牙齒有所嚼的,他們就呼喊說:平安了!凡不供給他們吃的,他們就預備攻擊他(預備攻擊他:或作說必遭遇刀兵),耶和華如此說: 你們必遭遇黑夜,以致不見異象;又必遭遇幽暗,以致不能占卜。日頭必向你們沉落,白晝變為黑暗。 先見必抱愧,占卜的必蒙羞,都必摀著嘴唇,因為神不應允他們。 至於我,我藉耶和華的靈,滿有力量、公平、才能,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,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。 雅各家的首領、以色列家的官長啊,當聽我的話!你們厭惡公平,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; 以人血建立錫安,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。 首領為賄賂行審判;祭司為雇價施訓誨;先知為銀錢行占卜。他們卻倚賴耶和華,說: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嗎?災禍必不臨到我們。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,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,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;這殿的山必像叢林的高處。
馬太福音 6:23 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!」
約翰福音 8:34 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。
使徒行傳 8:21 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;因為在神面前,你的心不正。
哥林多前書 13:6 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
帖撒羅尼迦後書 1:8 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。
提摩太後書 3:2 - 13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、貪愛錢財、自誇、狂傲、謗讟、違背父母、忘恩負義、心不聖潔、 無親情、不解怨、好說讒言、不能自約、性情兇暴、不愛良善、 賣主賣友、任意妄為、自高自大、愛宴樂、不愛神, 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;這等人你要躲開。 那偷進人家、牢籠無知婦女的,正是這等人。這些婦女擔負罪惡,被各樣的私慾引誘, 常常學習,終久不能明白真道。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,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。他們的心地壞了,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。 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;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,像那二人一樣。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、品行、志向、信心、寬容、愛心、忍耐, 以及我在安提阿、以哥念、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,苦難。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;但從這一切苦難中,主都把我救出來了。 不但如此,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。 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,必越久越惡,他欺哄人,也被人欺哄。
撒母耳記上 24:13 - 24 古人有句俗語說:『惡事出於惡人。』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。 以色列王出來要尋找誰呢?追趕誰呢?不過追趕一條死狗,一個虼蚤就是了。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施行審判,斷定是非,並且鑒察,為我伸冤,救我脫離你的手。」 大衛向掃羅說完這話,掃羅說:「我兒大衛,這是你的聲音嗎?」就放聲大哭, 對大衛說:「你比我公義;因為你以善待我,我卻以惡待你。 你今日顯明是以善待我;因為耶和華將我交在你手裡,你卻沒有殺我。 人若遇見仇敵,豈肯放他平安無事地去呢?願耶和華因你今日向我所行的,以善報你。 我也知道你必要作王,以色列的國必堅立在你手裡。 現在你要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,不剪除我的後裔,在我父家不滅沒我的名。」 於是大衛向掃羅起誓,掃羅就回家去;大衛和跟隨他的人上山寨去了。
詩篇 5:9 因為,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;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;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;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
詩篇 7:14 - 16 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,所懷的是毒害,所生的是虛假。 他掘了坑,又挖深了,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。 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;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。
詩篇 36:1 - 4 (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:我眼中不怕神! 他自誇自媚,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,不被恨惡。 他口中的言語盡是罪孽詭詐;他與智慧善行已經斷絕。 他在床上圖謀罪孽,定意行不善的道,不憎惡惡事。
詩篇 58:3 - 5 惡人一出母胎就與神疏遠,一離母腹便走錯路,說謊話。 他們的毒氣好像蛇的毒氣;他們好像塞耳的聾虺, 不聽行法術的聲音,雖用極靈的咒語也是不聽。
詩篇 73:4 - 12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;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。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,也不像別人遭災。 所以,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;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。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;他們所得的,過於心裡所想的。 他們譏笑人,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;他們說話自高。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;他們的舌毀謗全地。 所以神的民歸到這裡,喝盡了滿杯的苦水。 他們說:神怎能曉得?至高者豈有知識呢? 看哪,這就是惡人;他們既是常享安逸,財寶便加增。
箴言 1:29 - 32 因為,你們恨惡知識,不喜愛敬畏耶和華, 不聽我的勸戒,藐視我一切的責備, 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,充滿自設的計謀。 愚昧人背道,必殺己身;愚頑人安逸,必害己命。
箴言 13:19 所欲的成就,心覺甘甜;遠離惡事,為愚昧人所憎惡。
以賽亞書 26:10 - 11 以恩惠待惡人,他仍不學習公義;在正直的地上,他必行事不義,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。 耶和華啊,你的手高舉,他們仍然不看;卻要看你為百姓發的熱心,因而抱愧,並且有火燒滅你的敵人。
以賽亞書 30:1 耶和華說:禍哉!這悖逆的兒女。他們同謀,卻不由於我,結盟,卻不由於我的靈,以致罪上加罪;
耶利米書 2:22 - 25 你雖用鹼、多用肥皂洗濯,你罪孽的痕跡仍然在我面前顯出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你怎能說:我沒有玷污、沒有隨從眾巴力?你看你谷中的路,就知道你所行的如何。你是快行的獨峰駝,狂奔亂走。 你是野驢,慣在曠野,慾心發動就吸風;起性的時候誰能使他轉去呢?凡尋找他的必不至疲乏;在他的月分必能尋見。 我說:你不要使腳上無鞋,喉嚨乾渴。你倒說:這是枉然。我喜愛別神,我必隨從他們。
耶利米書 5:4 - 5 我說:這些人實在是貧窮的,是愚昧的,因為不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神的法則。 我要去見尊大的人,對他們說話,因為他們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神的法則。哪知,這些人齊心將軛折斷,掙開繩索。
耶利米書 6:7 井怎樣湧出水來,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;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,病患損傷也常在我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