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生氣

顯示英文經文

詩篇 37:8 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;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
箴言 14:29 不輕易發怒的,大有聰明;性情暴躁的,大顯愚妄。
箴言 19: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;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。
以弗所書 4:26 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,
雅各書 1: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
以弗所書 4:31 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(或作:陰毒),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;
雅各書 1:19 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,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,
箴言 15:1 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
箴言 16:32 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;治服己心的,強如取城。
以弗所書 4:26 - 27 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,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
箴言 29:11 愚妄人怒氣全發;智慧人忍氣含怒。
加拉太書 5:12 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把自己割絕了。
羅馬書 12:19 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(或作:讓人發怒);因為經上記著:「主說:『伸冤在我;我必報應。』」
箴言 15:18 暴怒的人挑啟爭端;忍怒的人止息分爭。
傳道書 7:9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,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。
箴言 22:24 好生氣的人,不可與他結交;暴怒的人,不可與他來往;
詩篇 103:8 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
彼得前書 3:9 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;因你們是為此蒙召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
詩篇 94:1 耶和華啊,你是伸冤的神;伸冤的神啊,求你發出光來!
馬太福音 5:22 只是我告訴你們:凡(有古卷在凡字下加:無緣無故地)向弟兄動怒的,難免受審判;凡罵弟兄是拉加的,難免公會的審斷;凡罵弟兄是魔利的,難免地獄的火。
箴言 21:19 寧可住在曠野,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。
羅馬書 2:5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,為自己積蓄忿怒,以致神震怒,顯出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。
哥林多前書 13:4 - 5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 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
羅馬書 12:19 - 21 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(或作:讓人發怒);因為經上記著:「主說:『伸冤在我;我必報應。』」 所以,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,若渴了,就給他喝;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。」 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
箴言 14:17 輕易發怒的,行事愚妄;設立詭計的,被人恨惡。
雅各書 1:19 - 20 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,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,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
箴言 29:9 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,或怒或笑,總不能使他止息。
腓立比書 2:14 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
詩篇 145:8 耶和華有恩惠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大有慈愛。
以弗所書 5:6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;因這些事,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。
歌羅西書 3:21 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恐怕他們失了志氣。
提摩太前書 2:8 我願男人無忿怒,無爭論(或作:疑惑),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。
詩篇 30:5 因為,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;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
箴言 25:21 - 22 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飯吃;若渴了,就給他水喝; 因為,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;耶和華也必賞賜你。
約拿書 4:4 耶和華說:「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?」
以弗所書 4:31 - 32 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(或作:陰毒),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; 並要以恩慈相待,存憐憫的心,彼此饒恕,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
尼希米記 9:17 不肯順從,也不記念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事,竟硬著頸項,居心背逆,自立首領,要回他們為奴之地。但你是樂意饒恕人,有恩典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慈愛的神,並不丟棄他們。
箴言 22:24 - 25 好生氣的人,不可與他結交;暴怒的人,不可與他來往;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,自己就陷在網羅裡。
以弗所書 4:32 並要以恩慈相待,存憐憫的心,彼此饒恕,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
歌羅西書 3: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,以及惱恨、忿怒、惡毒(或作:陰毒)、毀謗,並口中污穢的言語。
提多書 1:7 監督既是神的管家,必須無可指責,不任性,不暴躁,不因酒滋事,不打人,不貪無義之財。
詩篇 37:8 - 9 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;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;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。
箴言 27:3 石頭重,沙土沉,愚妄人的惱怒比這兩樣更重。
以弗所書 4:22 - 24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;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 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雅各書 1: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,卻不勒住他的舌頭,反欺哄自己的心,這人的虔誠是虛的。
加拉太書 5:19 -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 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分爭、異端、 嫉妒(有古卷加:兇殺二字)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約翰一書 2:1 - 29 我小子們哪,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是要叫你們不犯罪。若有人犯罪,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,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。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不是單為我們的罪,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。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,就曉得是認識他。 人若說我認識他,卻不遵守他的誡命,便是說謊話的,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。 凡遵守主道的,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。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。 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,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。 親愛的弟兄啊,我寫給你們的,不是一條新命令,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;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。 再者,我寫給你們的,是一條新命令,在主是真的,在你們也是真的;因為黑暗漸漸過去,真光已經照耀。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,卻恨他的弟兄,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。 愛弟兄的,就是住在光明中,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。 惟獨恨弟兄的,是在黑暗裡,且在黑暗裡行,也不知道往那裡去,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。 小子們哪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。 父老啊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。少年人哪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。小子們哪,我曾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認識父。 父老啊,我曾寫信給你們,因為,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。少年人哪,我曾寫信給你們;因為,你們剛強,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;你們也勝了那惡者。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 小子們哪,如今是末時了。你們曾聽見說,那敵基督的要來;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,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。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,卻不是屬我們的;若是屬我們的,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;他們出去,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。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,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(或作:都有知識)。 我寫信給你們,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,正是因你們知道,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。 誰是說謊話的呢?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?不認父與子的,這就是敵基督的。 凡不認子的,就沒有父;認子的,連父也有了。 論到你們,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,常存在心裡。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,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,也必住在父裡面。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。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。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,並不用人教訓你們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。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;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 小子們哪,你們要住在主裡面。這樣,他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;當他來的時候,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。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,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。
以西結書 3:8 看哪,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,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。
詩篇 37:7 - 9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他;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。 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;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;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。
使徒行傳 7:54 - 58 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,向司提反咬牙切齒。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, 就說:「我看見天開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邊。」 眾人大聲喊叫,摀著耳朵,齊心擁上前去, 把他推到城外,用石頭打他。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