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休息

顯示英文經文

詩篇 127:2 你們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
箴言 3:24 你躺下,必不懼怕;你躺臥,睡得香甜。
詩篇 46:10 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
馬可福音 6:31 他就說:「你們來,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」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,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。
創世記 2:2 到第七日,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,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,安息了。
詩篇 23: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希伯來書 4:9 - 11 這樣看來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。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。 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。
馬太福音 11:28 - 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 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
出埃及記 20:8 - 11 「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。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、牲畜,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,無論何工都不可做; 因為六日之內,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,定為聖日。
出埃及記 33:14 耶和華說:「我必親自和你同去,使你得安息。」
馬可福音 2:27 又對他們說:「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。
希伯來書 4:3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,正如神所說:「我在怒中起誓說:『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』」其實造物之工,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。
詩篇 62:1 - 2 (大衛的詩,照耶杜頓的作法,交與伶長。)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;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。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。
以賽亞書 30:12 - 15 所以,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:因為你們藐視這訓誨的話,倚賴欺壓和乖僻,以此為可靠的, 故此,這罪孽在你們身上,好像將要破裂凸出來的高牆,頃刻之間忽然坍塌; 要被打碎,好像把窯匠的瓦器打碎,毫不顧惜,甚至碎塊中找不到一片可用以從爐內取火,從池中舀水。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
詩篇 3:5 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
箴言 6:22 你行走,他必引導你;你躺臥,他必保守你;你睡醒,他必與你談論。
希伯來書 4:9 - 10 這樣看來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。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。
詩篇 4: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
箴言 23:4 - 5 不要勞碌求富,休仗自己的聰明。 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?因錢財必長翅膀,如鷹向天飛去。
馬太福音 11:26 - 30 父啊,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 一切所有的,都是我父交付我的;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。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 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
馬可福音 2:23 - 27 耶穌當安息日從麥地經過。他門徒行路的時候,掐了麥穗。 法利賽人對耶穌說:「看哪,他們在安息日為什麼做不可做的事呢?」 耶穌對他們說:「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缺乏飢餓之時所做的事,你們沒有念過嗎? 他當亞比亞他作大祭司的時候,怎麼進了神的殿,吃了陳設餅,又給跟從他的人吃。這餅除了祭司以外,人都不可吃。」 又對他們說:「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。
創世記 2:1 - 3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。 到第七日,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,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,安息了。 神賜福給第七日,定為聖日;因為在這日,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。
希伯來書 12: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,你們要思想,免得疲倦灰心。
詩篇 139:3 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
箴言 24:30 - 34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、無知人的葡萄園, 荊棘長滿了地皮,刺草遮蓋了田面,石牆也坍塌了。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;我看著就領了訓誨。 再睡片時,打盹片時,抱著手躺臥片時,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,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。
以西結書 34:15 主耶和華說: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,使他們得以躺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