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顯示英文經文

約翰福音 8:12 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
約翰福音 1:5 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不接受光。
詩篇 119: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
馬太福音 5:14 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
約翰福音 1:4 生命在他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
馬太福音 5: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
詩篇 27:1 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(或作:力量),我還懼誰呢?
創世記 1:3 神說: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。
約翰一書 1: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神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
約翰福音 12:35 耶穌對他們說:「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,應當趁著有光行走,免得黑暗臨到你們;那在黑暗裡行走的,不知道往何處去。
以弗所書 5: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,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,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。
約翰一書 1:5 神就是光,在他毫無黑暗。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、又報給你們的信息。
詩篇 74:16 白晝屬你,黑夜也屬你;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。
以賽亞書 58:8 這樣,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;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。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;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。
耶利米哀歌 3:2 他引導我,使我行在黑暗中,不行在光明裡。
約翰福音 1:4 - 5 生命在他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 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不接受光。
以賽亞書 60:1 興起,發光!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!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。
約翰福音 9:5 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
但以理書 2:22 他顯明深奧隱秘的事,知道暗中所有的,光明也與他同居。
以賽亞書 60:20 你的日頭不再下落;你的月亮也不退縮;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。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。
馬太福音 4:16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;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。
雅各書 1: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
詩篇 119: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,使愚人通達。
約翰福音 12:35 - 36 耶穌對他們說:「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,應當趁著有光行走,免得黑暗臨到你們;那在黑暗裡行走的,不知道往何處去。 你們應當趁著有光,信從這光,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。」耶穌說了這話,就離開他們隱藏了。
啟示錄 21: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;因有神的榮耀光照,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
以賽亞書 60:19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;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。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;你神要為你的榮耀。
使徒行傳 9:3 掃羅行路,將到大馬色,忽然從天上發光,四面照著他;
哥林多後書 4: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,已經照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
約翰福音 5:35 約翰是點著的明燈,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。
以弗所書 5:14 所以主說: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,從死裡復活!基督就要光照你了。
路加福音 11:34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。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;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
彼得前書 2: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
創世記 1:3 - 5 神說: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。 神看光是好的,就把光暗分開了。 神稱光為「晝」,稱暗為「夜」。有晚上,有早晨,這是頭一日。
約伯記 38:15 亮光不照惡人;強橫的膀臂也必折斷。
詩篇 8:3 - 4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 便說: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?世人算什麼,你竟眷顧他?
傳道書 2:13 我便看出智慧勝過愚昧,如同光明勝過黑暗。
以賽亞書 60:19 - 20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;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。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;你神要為你的榮耀。 你的日頭不再下落;你的月亮也不退縮;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。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。
路加福音 16:8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在世事之上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
約翰福音 3:19 - 28 光來到世間,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不愛光,倒愛黑暗,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。 凡作惡的便恨光,並不來就光,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。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。」 這事以後,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,在那裡居住,施洗。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;因為那裡水多,眾人都去受洗。 (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。)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, 就來見約翰,說:「拉比,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、你所見證的那位,現在施洗,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。」 約翰說:「若不是從天上賜的,人就不能得什麼。 我曾說:『我不是基督,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』,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。
列王記上 11:36 還留一個支派給他的兒子,使我僕人大衛在我所選擇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裡,在我面前長有燈光。
以賽亞書 8: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;他們所說的,若不與此相符,必不得見晨光。
以賽亞書 42:16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,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;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,使彎曲變為平直。這些事我都要行,並不離棄他們。
以賽亞書 45:7 我造光,又造暗;我施平安,又降災禍;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。
以賽亞書 49:6 現在他說:你作我的僕人,使雅各眾支派復興,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,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。
馬太福音 5:13 - 16 「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他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 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 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
約翰福音 1:7 - 9 這人來,為要作見證,就是為光作見證,叫眾人因他可以信。 他不是那光,乃是要為光作見證。 那光是真光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
約翰福音 1:4 - 9 生命在他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 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不接受光。 有一個人,是從神那裡差來的,名叫約翰。 這人來,為要作見證,就是為光作見證,叫眾人因他可以信。 他不是那光,乃是要為光作見證。 那光是真光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
約翰福音 3:16 - 17 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(或作:審判世人;下同),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。
彼得後書 1:19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,如同燈照在暗處。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,直等到天發亮,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,才是好的。
創世記 1:13 - 19 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三日。 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體,可以分晝夜,作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, 並要發光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。」事就這樣成了。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,又造眾星,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, 管理晝夜,分別明暗。神看著是好的。 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四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