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al Bible

主題聖經

自義

顯示英文經文

箴言 25:27 吃蜜過多是不好的;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。
箴言 12:15 愚妄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;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。
約伯記 13:18 - 19 我已陳明我的案,知道自己有義。 有誰與我爭論,我就情願緘默不言,氣絕而亡。
箴言 27:2 要別人誇獎你,不可用口自誇;等外人稱讚你,不可用嘴自稱。
路加福音 16:15 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,你們的心,神卻知道;因為人所尊貴的,是神看為可憎惡的。
箴言 20:6 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,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?
以賽亞書 47:7 你自己說:我必永為主母,所以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,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。
耶利米書 49:16 住在山穴中據守山頂的啊,論到你的威嚇,你因心中的狂傲自欺;你雖如大鷹高高搭窩,我卻從那裡拉下你來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約伯記 35:2 你以為有理,或以為你的公義勝於神的公義,
阿摩司書 6:13 你們喜愛虛浮的事,自誇說:我們不是憑自己的力量取了角嗎?
箴言 25:14 空誇贈送禮物的,好像無雨的風雲。
箴言 28:13 遮掩自己罪過的,必不亨通;承認離棄罪過的,必蒙憐恤。
以賽亞書 64: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;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。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;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。
哈巴谷書 2:4 迦勒底人自高自大,心不正直;惟義人因信得生。
路加福音 10:25 - 37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,說:「夫子!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 耶穌對他說:「律法上寫的是什麼?你念的是怎樣呢?」 他回答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 耶穌說:「你回答的是;你這樣行,就必得永生。」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,就對耶穌說:「誰是我的鄰舍呢?」 耶穌回答說:「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落在強盜手中。他們剝去他的衣裳,把他打個半死,就丟下他走了。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,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。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,看見他,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。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『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』 你想,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?」 他說:「是憐憫他的。」耶穌說:「你去照樣行吧。」
路加福音 16:14 - 15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,他們聽見這一切話,就嗤笑耶穌。 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,你們的心,神卻知道;因為人所尊貴的,是神看為可憎惡的。
約翰福音 9:41 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若瞎了眼,就沒有罪了;但如今你們說『我們能看見』,所以你們的罪還在。」
羅馬書 10:3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,想要立自己的義,就不服神的義了。
詩篇 10:5 - 6 凡他所做的,時常穩固;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。至於他一切的敵人,他都向他們噴氣。 他心裡說:我必不動搖,世世代代不遭災難。
耶利米書 8:8 你們怎麼說:我們有智慧,耶和華的律法在我們這裡?看哪,文士的假筆舞弄虛假。
馬太福音 23:29 - 31 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,修飾義人的墓,說: 『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,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。』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。
路加福音 7:36 - 50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;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。 那城裡有一個女人,是個罪人,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,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, 站在耶穌背後,挨著他的腳哭,眼淚溼了耶穌的腳,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,把香膏抹上。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,心裡說:「這人若是先知,必知道摸他的是誰,是個怎樣的女人,乃是個罪人。」 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!我有句話要對你說。」西門說:「夫子,請說。」 耶穌說:「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;一個欠五十兩銀子,一個欠五兩銀子;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,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。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?」 西門回答說:「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。」耶穌說:「你斷的不錯。」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,便對西門說:「你看見這女人嗎?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;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,用頭髮擦乾。 你沒有與我親嘴;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。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;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。 所以我告訴你,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為他的愛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的愛就少。」 於是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罪赦免了。」 同席的人心裡說:「這是什麼人,竟赦免人的罪呢?」 耶穌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」
加拉太書 6:3 人若無有,自己還以為有,就是自欺了。
啟示錄 3:17 - 18 你說: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
民數記 16:3 聚集攻擊摩西、亞倫,說:「你們擅自專權!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,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,你們為什麼自高,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?」
申命記 9:4 - 6 「耶和華你的神將這些國民從你面前攆出以後,你心裡不可說:『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。』其實,耶和華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是因他們的惡。 你進去得他們的地,並不是因你的義,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,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,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,又因耶和華要堅定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所應許的話。 「你當知道,耶和華你神將這美地賜你為業,並不是因你的義;你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。
約伯記 21:27 - 29 我知道你們的意思,並誣害我的計謀。 你們說:霸者的房屋在那裡?惡人住過的帳棚在那裡? 你們豈沒有詢問過路的人嗎?不知道他們所引的證據嗎?
約伯記 32:1 - 2 於是這三個人,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。 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向約伯發怒;因約伯自以為義,不以神為義。
箴言 21:2 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;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。
箴言 26: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?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。
箴言 28:26 心中自是的,便是愚昧人;憑智慧行事的,必蒙拯救。
以賽亞書 5:21 禍哉!那些自以為有智慧,自看為通達的人。
以賽亞書 28:17 我必以公平為準繩,以公義為線鉈。冰雹必沖去謊言的避所;大水必漫過藏身之處。
以賽亞書 65:3 - 5 這百姓時常當面惹我發怒;在園中獻祭,在壇(原文作磚)上燒香; 在墳墓間坐著,在隱密處住宿,吃豬肉;他們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湯; 且對人說:你站開吧!不要挨近我,因為我比你聖潔。主說: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,是整天燒著的火。
耶利米書 2:34 - 35 並且你的衣襟上有無辜窮人的血;你殺他們並不是遇見他們挖窟窿,乃是因這一切的事。 你還說:我無辜;耶和華的怒氣必定向我消了。看哪,我必審問你;因你自說:我沒有犯罪。
耶利米書 17:5 耶和華如此說:倚靠人血肉的膀臂,心中離棄耶和華的,那人有禍了!
以西結書 33:24 - 26 「人子啊,住在以色列荒廢之地的人說:『亞伯拉罕獨自一人能得這地為業,我們人數眾多,這地更是給我們為業的。』 所以你要對他們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吃帶血的物,仰望偶像,並且殺人流血,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? 你們倚仗自己的刀劍行可憎的事,人人玷污鄰舍的妻,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?
馬太福音 19:16 - 22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,說:「夫子(有古卷:良善的夫子),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」 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?只有一位是善的(有古卷: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以外,沒有一個良善的)。你若要進入永生,就當遵守誡命。」 他說:「什麼誡命?」耶穌說:「就是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見證; 當孝敬父母,又當愛人如己。」 那少年人說:「這一切我都遵守了,還缺少什麼呢?」 耶穌說:「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,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。
馬太福音 22:12 - 13 就對他說:『朋友,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?』那人無言可答。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:『捆起他的手腳來,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
約伯記 6:13 在我豈不是毫無幫助嗎?智慧豈不是從我心中趕出淨盡嗎?
約伯記 11:4 - 6 你說:我的道理純全;我在你眼前潔淨。 惟願神說話;願他開口攻擊你, 並將智慧的奧秘指示你;他有諸般的智識。所以當知道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。
約伯記 12:2 你們真是子民哪,你們死亡,智慧也就滅沒了。
約伯記 13:13 你們不要作聲,任憑我吧!讓我說話,無論如何我都承當。
約伯記 18:2 - 4 你尋索言語要到幾時呢?你可以揣摩思想,然後我們就說話。 我們為何算為畜生,在你眼中看作污穢呢? 你這惱怒將自己撕裂的,難道大地為你見棄、磐石挪開原處嗎?
約伯記 35:13 虛妄的呼求,神必不垂聽;全能者也必不眷顧。
約伯記 35:7 - 8 你若是公義,還能加增他什麼呢?他從你手裡還接受什麼呢? 你的過惡或能害你這類的人;你的公義或能叫世人得益處。
箴言 28:25 - 26 心中貪婪的,挑起爭端;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豐裕。 心中自是的,便是愚昧人;憑智慧行事的,必蒙拯救。
以賽亞書 28:20 原來,床榻短,使人不能舒身;被窩窄,使人不能遮體。
耶利米書 2: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
耶利米書 2:22 - 23 你雖用鹼、多用肥皂洗濯,你罪孽的痕跡仍然在我面前顯出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你怎能說:我沒有玷污、沒有隨從眾巴力?你看你谷中的路,就知道你所行的如何。你是快行的獨峰駝,狂奔亂走。